花被子

无意中翻开大学时候的日记

那时候的日记码得整整齐齐

标题都是两个字:日记

觉得那时的自己挺可爱

不会像这两年,可能提起笔敲起键盘就是在记录抑郁症的种种

看见就让人提不起劲。


广州奇怪的连续的随机的天气

让时间的流动痕迹变得浑浊起来

在过去

季节的变换总是能不时提醒我

回头数一数过了的日子,

及时记下一些,又放下一些,或者翘首看看,憧憬的一些

看现在

昨天和今天,今年和去年

27岁和25岁,

好像经历了很多又说不出一些具体

就好像广州一年下来,有晴雨冷热

但四季常绿,时时开花

就算是一月,短袖也不能全数收起

而盛夏八月,出门可能也是要带上外套的

春天才是这里落黄叶的季节

而这座花城的市花会在三月左右开,其实非常丑。


最近一直在有点努力地构建一种

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

我常常习惯一个人做很多事

但一个人的时候在外面常会出状况

易燃,并且非常拧巴

像我的咨询师说的

无助得像一个没有衣服穿的孩子,在一个很冷的岛上

而那些我试图掌握的东西,就是我给自己构建的安全感:

包括生活节奏,为家里添置的一器一物

还有一些多年下来莫名其妙形成的个人习惯

……

这些细小是我给自己慢慢围筑起来的安全感

从洗衣机里一件一件把无序的拧巴的自己铺开,晾晒

有序的生活给我一种安心的又奇怪的幸福感

是在慢慢修复好一个坏掉的徐安

看着有点新的自己有种说不出来的鼻酸

死是死过很多次了 重新呼吸的感觉却很陌生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