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被子

  • 不太喜欢有的人会没事来一句“我有强迫症”,在一旁的我面对这样的时候内心只有尴尬和,冷淡。对于强迫症这个词忽然就变成了流行病我感到非常不自在。恩,我有强迫倾向,是在某一年的夏末发现的。情境是:我需要出门上课,起得不早不晚,常理四十分钟洗漱换衣出门。但在完成一切后,不能自抑地花了一个多小时企图尝试更多的穿搭,再花了四十分钟把眉毛画整齐,眉毛部分的皮肤都已经被刷子刷破了。筋疲力尽。那段时间常会这样。也可能是因为常会把眉下皮肤弄伤,所以常有闭口,甚至是痘痘。那段时间整个人像被绳子绑了起来在轮子上滚,非常痛苦。直到现在也不时会有强迫的情况发生。

  • 强迫症、抑郁症、密集恐惧症…一摞心理障碍医学名词都流行了起来,被当作是流行标签一样使用,这似乎是给心理疾病的沉重壳子套上了时髦外套:似乎谁喜欢都可以捡起来穿一穿。看着大家都一脸认真描述自己的“病征”,强迫患者也只好随着打个哈哈:哦,原来你也有强迫症啊。

  • 不知道该作何评论,末尾附带自我检讨五分钟。

  • 【检讨五分钟】



评论